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教育教学
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18日 17:57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尹翠蛟

为深化拓展“寻访总书记足迹、牢记领袖嘱托”暑期行走大思政实践活动成果,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更加紧密结合起来,认真上好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结合基础教学部实际,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基础部教师全员学习

基础教学部专门部署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工作,党支部书记张国昌对工作负责,确保学习活动顺利进行,宣传委员尹翠蛟负责组织教师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

开展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旨在让教师从问题中发现思政要点,抓好讲理论与促实践的贯通。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既考验表达者能否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也要看倾听者能否从中启智润心、激扬斗志。思政课的目标是学以致用,就要聚焦真问题、解决真困惑、促发真行动。近年来,在构筑“大思政”的育人同心圆中,科学家和行业专家逐渐成为“开学第一课”的授课主角,他们不仅带来专业与人生的建议,也直面新时代的挑战、回应年轻人关切的问题,在研学与创练两方面,为新生树立长远目标与正确三观。

三、结合实际,开展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学习

基础教学部共有四个教研室,每个教研室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学习,分为集体学习讨论和个人学习。

基础教学部部分教师学习情况

四、后期学习计划

(一)做好学习宣传工作,把学习气氛活跃起来。

(二)利用系部例会时间,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并相互讨论,加强思政学习。

(三)通过河南省教育厅视频号、豫教思语视频号、“学习强国”APP,定期推送思政学习,督促教职工学习。

(四)加强学习纪律管理要求,要求每一位教职工要全身心的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