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部门概况

基础教学部是学校直属公共教学单位,承担着全校的数学、语文及物理公共课的教学任务,下设高等数学教研室、应用数学教研室、大学语文教研室、大学物理教研室4个教研室和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其中:大学物理教研室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应用数学教研室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校级优秀教研室;大学语文教研室为河南省合格基层教学组织;高等数学教研室为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基础教学部现承担着全校的《高等数学》、《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大学语文》、《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中国传统文化》等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根据各专业的需求,将高等数学课程设计为A、B、C、D四类,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物理分别设计为A、B两类,供各专业选择,统一了共性,突出了个性。共编写教学大纲36门:其中专业基础必修课19门、专业基础选修课2门、通识选修课15门。

基础教学部拥有一支高学历、年轻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39人,副高以上职称10人,中级职称21人,硕士研究生8人。

三年来,基础教学部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64篇,其中SCI、EI、ISTP收录论文9篇,中文核心期刊4篇;出版2部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主持省级项目3项,市厅级科研项目26余项,校级课题4项;获市厅级社科优秀成果和奖励7项,其中一等奖2项、三等奖5项。

基础教学部全体师生员工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以改革促发展,以质量兴教育。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我部全体同志团结携手,争创一流。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