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教育教学
基础教学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首讲学习研讨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8:25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周梦雨

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解放思想,凝聚智慧,深化共识,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学校建设步伐,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校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一讲,特邀通化师范学院副校长张东鸣教授为学校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新时代、新指南、新起点——高校教师的使命与担当”的主题报告会。

2022年4月27日,基础教学部在行政楼404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首讲专题研讨学习活动,会议由基础教学部郭富强副主任主持,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

 郭主任带领全体教师重新深入学习了张教授从“是什么、为什么、干什么”三个方面对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30条、本科育人能力40条、本科培养质量22条”的内涵、出台背景的解读及我国高等教育从规模扩张到内涵发展、从精英教育到大众教育、从高教大国到高教强国、从增数提速到质量一流的发展历程和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任务和具体要求。

   结合部门实际工作,全体教师重点研讨了学生的培养、教师教学和科研的提升。在对学生的培养和教师教学方面,要有育人情怀,仁爱之心,这是做好教学的本质要求。教师们体会到了学校的对内涵建设的重视,明白学校在努力提高学校应用型本科办学质量,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相信每位教师将会认真配合学校完成各项工作,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也定能成为一名自律自爱,身正为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锻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