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部门概况
大学物理教研室简介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3:13 来源: 作者:郭富强 最后编辑:尹翠蛟

大学物理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5人,从职称结构看:教授3人,占20%;副教授4人,占26.7%;讲师5人,占33.3%;助教3人,占20%;从学历结构看:博士(含在读)1人,占6.7%,硕士7人,占46.7%,硕博比为53.3%。

大学物理教研室承担我校23个工科专业2000余名本(专)科学生的大学物理与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任务。教研室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通过课程思政研究与我校其它课程一起形成育人的协同效应,同时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根据专业需求形成不同学时的教学大纲。

教研室教师发挥团队合作、勇于拼搏与探索的精神,治学严谨,教学效果连年获得好评。近几年教研室在团队建设、课程建设与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绩。2017年大学物理教研室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18年《杨氏模量虚拟仿真实验》认定为河南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2019年《大学物理》立项为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大学物理简明教程(第四版)获得河南省“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立项建设,2021年《杨氏模量虚拟仿真实验》获得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虚拟仿真实验课程,2022年《大学物理》获得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课程。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