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通知公告
[暑期培训专题四]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产教融合视域下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思路与探索》专题培训
时间:2023年07月14日 21:42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尹翠蛟

7月13日上午,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所作的《产教融合视域下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思路与探索》专题培训。

培训伊始,顾永安教授针对产教融合视域下的产业学院价值和原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就产业学院推进中高校层面的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他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2017年)的文件要求“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当前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要求,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提出“开展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试点,加强产教融合实训环境、平台和载体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顾教授强调,打造产业学院的高素质新型师资队伍,鼓励探索多元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统筹谋划产业学院的顶层设计,需立足应用型高校实际逐步开展。他同时阐述了产教融合下产业学院建设的具体路径及实施策略。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