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新闻动态
河南工程学院刘凯博士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3:06 来源: 作者:范红敏 最后编辑:范红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在数学建模竞赛中的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20231122日,河南工程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凯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关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创新能力培养的学术讲座,主会场设在东校区建工楼天健厅,分会场设在西校区明德楼B1,基础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全体数学教师以及数学成绩层次较好和对数学建模感兴趣的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1 基础教学部张国昌副主任为报告做主持

刘凯博士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20余项国家奖,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者称号,并指导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获得一等奖3项。本次报告,刘凯博士以“以数学模型为驱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与探索”为主题,介绍了数学模型在工程中的应用,讲述了数学、数学模型与算法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并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来在数学建模竞赛中的经验与感悟。他指出,在数学领域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为重要,数学模型的构建要以符合当前需求为首要任务,适当考虑模型的优化与延拓,要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应用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123114609

2 刘凯博士在东校区主会场作报告

针对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刘凯博士指出,数学模型的建立要有丰富的知识积累,突出原创性和可行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面临的挑战不仅在于问题本身的复杂性,还要求参赛选手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分析问题、建立数学模型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30e97cabd1c6566a51f52435d11e61f

3 西校区分会场钉钉直播

报告结束后张国昌副主任对刘凯博士应邀做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基于个人数学知识素养,注重创新能力,能够将现实与理论问题相结合,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来。

此次专题讲座,启发性大、针对性强,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的创新思维,对创新能力提升具有较大指导意义,为我校的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赋能。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正面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反面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