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科学研究
基础教学部大学语文教研室举办示范课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19:21 来源: 作者:陈琳静 最后编辑:尹翠蛟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023年5月10日,大学语文教研室邀请李新生教授做了一堂示范课,从教学材料选择、课堂节奏的把控、知识点的衔接和过渡、课堂互动的引导等方面做了高水平示范。

李新生教授讲授的《中国传统文化》课程,李教授有着多年的教学经验,关于学生管理及教学工作能力很强,他学识渊博,备课内容充实且丰富,多媒体运用也特别灵活,能够在授课的过程中熟练地穿插视频、音频等软件,并且在授课过程中授课重点突出,方法恰当、有效,并且时间安排得当,所讲授的知识点讲解透彻、细致,语言幽默风趣,联系实际结合古今,让同学们自由发言、秩序井然,体现了大学课堂的灵活性,这对于提升学生的思维逻辑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青年教师在观摩了李新生教授的示范课以后表示,我们在提升自己专业能力的同时,必须要学习“如何讲课,如何把知识讲给学生”。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东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