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科学研究
刘安军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19:00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王二民

5月24日,基础教学部刘安军教授应邀,在建工楼梦想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以《永留河南的苏轼》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刘教授首先谈了一下苏轼的人格构成,然后从苏轼汴京应试才华惊河南,到接到大赦诏令返回中原,通过一些具体的事件和苏轼的诗,介绍了中国文学巨匠苏轼的生平和经历。苏轼是中国文学史上的重要人物,他不仅是一位杰出的诗人、散文家,还是一位著名的书法家和画家。在他的一生中,他历经坎坷,多次被贬官流放,但他始终保持着荣辱不惊、处事不变的态度,关注民生疾苦,尽力为人民服务。在海南期间,他办学堂、介学风,改变了百姓习惯,减少了疾病的发生。

讲座吸引了众多学生和教师前来参加,现场气氛热烈。一位学生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我更深刻地了解了苏轼的文学成就和重要地位,也更加热爱我们的中华文化。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高新技术开发区中华北路(东校区)